落水月亮

过春天

清主页的时候误删了,我真傻,真的(黄豆委屈

艾琳、艾德勒:

今天加班的艾琳是悲惨的艾琳,可是今天收到晋元长评的艾琳是一个流泪猫猫头😭😭😭其实我真的很不擅长写短篇,每次都要左删右剪,杀死自己剧情背景交代清楚的强迫症,不过元宵节用心写的短篇能得到晋元的夸奖我真的哭得好大声。






晋元给我写长评,那我就给晋元的长评写短评(ntm),晋元是什么绝世大宝藏女孩啊😭不仅把你费心雕琢的小细节感悟的透透彻彻,还会用更浪漫或俏皮的语言再描绘一遍,谁不想拥有这样的长评呢😭比原文还要高级好多倍的那种,把原文我这枯燥的词藻镀了一层水晶,明明普通的镜头被她一描绘画面感简直爆棚😭






写文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用心的细节被发现甚至得到共鸣,感谢晋元这么宠爱姐姐😭,得到长评的快乐无法用语言表达,我一定把这份快乐下次一起还给你!






最后让我感慨一句,晋元不会写长评谁会写呢?😭我更爱你!!!




海水太妃糖🥑:



 SUMMARY:艾姐牛逼,我 respect,我好不会写评一文盲。




写给 @艾琳、艾德勒 的 倚栏听风




 




 




 




捕风的少年永远不老。




 




我很苦恼,因为总也写不好少年。少年是一个很难描述的过渡时期,就像湍急的水流上架着的一座桥,容易失足,很危险,但是站在桥上又能看到美得惊心的风景。你觉得你可以奔向远方,可以鲸吞一片海,可以爬上世界的山顶。会拥有剧烈的情感,爱一个人也会很用力。




少年啊,季子正年少,匹马黑貂裘。(辛弃疾《水调歌头·舟次扬州和人韵》)




 




少年感也同样难捕捉或是描述,因为少年一半男人一半男孩,好难看透。薛洋,骨子里都是少年感,又狂又率意,又狠又潇洒,酷毙了真的。我在艾老师的文里找到这个少年味十足的薛洋时只有一个想法——写长评,我太爱了,我可以!




 




 




这个猫鼠游戏一样的故事开头很绝,与其说针锋相对不如说是棋逢对手,虽然泾渭分明,但旗鼓相当。薛洋的小鬼缠着晓星尘,还会悄了咪地告诉道长薛洋去哪儿下馆子逛市集去了,想一想真的可爱得要命。也让我想到《猫鼠游戏》里的镜头——每一次平安夜小李给汉克斯打电话,说圣诞快乐,心里偷偷想的是快来抓我吧。天才罪犯可能是灵魂太孤独,棋逢对手时终于体味到灵魂摩擦产生的热度,于是抓住不放,宁愿冒着锒铛入狱的风险也要拨电话。




 




而薛洋的小鬼叭叭地围着晓星尘,七嘴八舌汇报主人坐标,无非是那位恣睢率意的少年发出快来抓我啊的邀请。你看这个洋哥,好会一男的,愣是把追凶整成了自费双人游,游山玩水好浪漫。




 




 




但薛洋还是薛洋,他可以上一秒还在嗦甜丝丝的糖葫芦,下一秒就脸上挂着笑和你说,信不信我马上把一山的阴尸都喊起来蹦迪?然后再下一秒袒露一角真心,抓着晓星尘的手踏风而行。




 




 




手拉着手飞跑的戏码很普通很常见,韩国人拍电影总是用,台湾人拍偶像剧也老是用,太多的小说电影甚至舞台剧里把这个剧情一遍一遍拎出来,以至于感官热情消退,浪漫退潮。甚至我在地铁站或是在天桥上看到手拉着手飞跑的小情侣也只会觉得他们是不是脑子不太好使,再怎么也不会把氛围往浪漫上拐。扯得再远一点,上周上写作课,外国老师讲小说里的“cliché”(俗套剧情)。他说写作并不意味着你一定要避开前人用烂的陈词滥调,你当然可以写,还可以写得让人耳目一新,那要看你怎么写。




比如艾姐,就可以把俗套剧情写得很不俗套,还很绝,让我鸡叫。




 




艾姐写得一下子狙击我的灵魂兴奋点,导致我第一次看到这一段就忍不住跑评论区撒野去了。




 




 




因为真的,太美了,光是想象一下我就要疯。你想一想,你快想一想,背后山林颤抖,百鬼哭嚎,邪煞围剿,只有相握的手是暖的。就好像满山风雨飘摇,只有贴在一起的手指间拢着一方微小的静好。




疯狂又浪漫,我他妈的好爱。




 




 







 薛洋见到晓星尘的动作,瞬间便明白了其心中所想,他心中暗骂一声“傻子”,却还是无奈的脚步前踏,跟上了晓星尘,与他并肩站在了一起。











“傻子”,傻子你还陪他并肩而立。薛洋,你说说谁更傻?




 




 




 




艾老师的动作描写一步到位,写字跟一剑出鞘一样,剑分山河,流畅又利落。我的眼睛边看脑子里边自动转成徐克新式武侠片儿的武打场景,简直视觉盛宴。




 




 




 







 “薛洋!”晓星尘几乎是将剩余的全部真气催动到了极致。











艾姐写了这么多字的打架,我却在一字一句里找谈恋爱。我搞真人cp带上显微镜扒蒸煮微博互动都没看这篇文这么认真,真的,相信我。(我搞的云次方根本不需要抠糖)




 




“将剩余的全部真气催动到了极致”,这位小道长,你是为什么这么拼命要护他周全?




这是一个不需要答案的问题(因为我们都知道答案)。




 




 




艾老师牛逼就牛逼在,她写了这么长,别说爱了,她甚至没有写感情,不着重写心动,也不抒情。




她没有在文字里直白地写爱。




她怎么写爱?




一声“傻子”。




一朝并肩。




一次红眼。




绝了。




 




 




 







 “我没有善心,除了你,天下人与我何干?”薛洋狠狠的咬着自己的唇肉,咬的几乎满口都是鲜血。







 




唯行一善事,爱你。




我曾经的中二发言,很傻,但有点贴切。




 




 




 




 







“晓星尘,你怜世人,世人,可包含我薛洋?我罪孽深重,你既要救世,愿不愿意渡我?”




“好,我跟你走”







 




 




他终于决定洗净满手血污再去拥抱一个人。




过春风,云山缱绻,万萼春深。








(我还是顶不住用了缱绻这个词......) 






评论

热度(45)